close

因懷孕高血壓在一百年元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我住進醫院

一開始我的血壓都在160-180導致我頭痛

又合併著寒流引發的感冒

所以,前二次的產檢醫生都是針對感冒下藥

直到這次醫生才發現血壓降不下來

還生氣的拍桌說馬上住院

當時的我還天真的以為只要血壓降下來就好

但照了3D超音波並非如此

早在一個月前肚子裡的羊水就開始變少

孩子也慢慢的吸收不到養份

所以,我的肚子看起來還是小小的

醫生沉重的告訴我和大蔥

最好的方法就是剖腹馬上讓孩子接受完善的醫療照顧

 

但一開始我們跟本不懂

以為血壓降下來就能該孩子好好的成長

誰也沒聽過七個月的小孩出來會長的比在肚子裡好

所以,我在醫院開始安胎

過著不見窗外及每日吃低鹽的日子

這些日子都是大蔥和豬頭輪流照顧著我

最後連大阿姨一家、同事、鄰居都關心著我特別來看我

曾經一天血壓控制的很好但馬上血壓又上來了

 

一月三十日是我爸、媽特別從上海趕回來看我

但我開始支持不住血壓上升至180降不下來

我握著大蔥的手說早剖晚剖都要剖我撐不下去了

原訂三十一日下午開刀

但身體支對不住馬上緊急動刀

在進開刀房前我終於見到從上海趕回來的父母親

住院的這些天我的無助及無力

一看到雙親我的淚水就停不下來抱著我媽痛哭

直到進開刀房的路由我爸、媽在耳邊鼓勵我

我弟及弟妹也陪伴在身邊

我的老公大蔥面對二條人命的關卡

被醫護人員捉著簽一堆的手術前資料

 

一個人進入冰冷的開刀房真的好冷

隨後一個人移到開刀床打了三針的麻醉針

右手還有血壓機及熱氣

頭要向左轉才能罩著呼吸氣

隨後醫生就在肚皮上拉啊拉

我也記不住多久的時間隱約聽到孩子的哭聲

當我想再聽清楚時就開始陷入昏迷

再睜開眼我的肚子好痛哦~~

原來我生完了!回到原本的病床

 

我的女兒橘子像豬阿姨說的

她穿著一件隱形的羽毛翅膀來到世上

下午一點五十分出生的她眉毛及腳指頭的大拇指超像大蔥

在除夕當天我出院了

收到醫生給的診斷書:重度子癲前症(備註)

我整個好無言也很自責

但說什麼也沒用了!!

 

打從橘子出生到現在

從原本770到昨天長到960

可惜成長的過程只有靠大蔥去拍照回來給我看

再過五天我就做完月子了

我也可以去看看我的女兒

 

做月子當中我也沒閒著

每天吃飯、休息、擠奶還是要做的

不知不覺胖了二公斤

但老媽沒成就感因為胖太少

可是我吃的量比起懷孕時算多了呢!!

我和橘子二個一起加油吧~

 

備註:(文來自網路資訊)

子癲前症:

懷孕前或懷孕前十二週出現高血壓,這種孕婦通常有特發性高血壓,即非懷孕所引起的高血壓。懷孕二十週,包括尿蛋白、水腫及血壓高。懷孕第三階段(二十八週)以後才出現這三種症狀,一般認為是懷孕所引起的高血壓。前者在後期懷孕時更易引起子癇前症,產生抽筋或昏迷,母親及胎兒的死亡率特別高。

有些孕婦不一定在懷孕初期就找醫師檢查,也不太注意自己和胎兒的健康,等到懷孕七個月去醫院才知道自己有嚴重的高血壓,而腹中的胎兒也呈現異常發育的情形。筆者曾經親身經驗類似的案例,孕婦的血壓高達200/160mmhg,腹中胎兒已經沒有心跳(這位孕婦曾多次在相同懷孕週數發生胎死腹中)。許多國內外的醫生認為只要有很好的產前教育和檢查,子癇前症應該可以儘量避免,最起碼可以提早發現此症的訊號,減輕可能產生的嚴重併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