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橘子

她不如我預期當個〝〞女郎

但確是位〝水水女孩〞(水瓶座)

 

 

 

個性和他山東老爸一樣的硬

每次去看她護士都說她超會哭的

但也有像我一樣愛撒嬌的天性

就是想要我幫她拍背時

會用無辜的眼神告訴我

 

體重1800離開保溫箱後

體重直逼2100

或許是袋鼠護理(註一)的幫忙起了做用

 

 

每天晚上八點半到醫院陪他

固定拍背、抽痰、餵奶、拍咯

最後就是躺在我胸口安靜的睡著

 

最近她學了一個新招

愛把舌頭申出來貼在我的胸口

害我洗好澡的身體都是她的口水

這樣的感覺好奇妙

也算是當媽的一種體驗

 

為了讓我老公也體驗這樣的樂趣

在他的堅持下

他選擇抱她、餵奶這二個動作

因為,他怕他的大手掌及粗心用〝壞〞她

 

 

 

現在每天上班時都期待著下班

能早點回來陪陪橘子

變成我最大的動力

果真生了孩子想法也會變的有所不同

 

前天大姐從美國寄了她的衣服回來

有二件一樣的衣服

一看尺寸一件是0-3個月

另一件是3-6個月

我想這半年都是這件長頸路的衣服吧!!

 

也謝謝社友贈送的衣服

每種各有二件一樣的款式

總共有六件

 

最大的廠商還是貝媽

除了紗布衣、口水巾、澡盆

我想他家的小朋友東西快移交來了吧!

 

謝謝這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及朋友

橘子一定會快快長大、頭好壯壯的回來~

 

註一

袋鼠式護理,是指早產兒的父母親,以類似袋鼠、無尾熊等有袋動物照顧幼兒的方式,藉由皮膚接觸皮膚的方式,將早產兒直立式的貼在父母親的胸口,提供早產兒所需的溫暖及安全感。袋鼠式護理可以協助父母和寶寶緊密的連接,是醫療科技上的修補,整個過程不須花費,需要的只是父母親愉悅付出的愛。

在進行袋鼠式護理時,護理人員會從保溫箱裡抱出您的小寶寶,並且幫您抱直他,皮膚貼著皮膚、胸膛貼著胸膛,就這樣子讓寶寶躺在您的懷裡1~2小時,將會發現他安靜下來,蜷縮起身子睡著了。袋鼠式護理中斷了加護單位裡的儀器聲,使他免去強光、噪音的干擾,讓他能安穩的依偎在您的懷抱。袋鼠式護理是很簡單的,但它卻對父母與寶寶提供了難以言盡的好處。

媽媽必須身穿前開式的衣服,將僅包裹尿布的孩子,以直立或六十度姿態斜躺於胸前,讓兩者在沒有隔閡下,完全以肌膚接觸,媽媽則用手臂依托孩子的臀部與背部,孩子的背上可以加件小毯加強保暖,也能加上一頂可愛的小帽子。在這樣的姿勢下,媽媽儼然成了活動保溫箱,不同的是,孩子可以感受到母親的血流聲、呼吸聲與心跳聲,宛如重回子宮。

袋鼠式護理是一項有效且安全的護理措施,其在臨床的應用已不僅侷限於早產兒,亦可應用在子癇症、憂鬱症、哭鬧不休、母乳哺餵困難、養父母、多胞胎。袋鼠式護理好處多多,包括穩定心跳、呼吸、體溫與血氧濃度,安靜睡眠時間較在保溫箱中為長,對於生長有很大幫助,甚至有機會提早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